川染

学生党 两周一更(大概?)

诸神皇婚(八)

  “哇哦,精彩。”洛基身体靠在树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抬手鼓掌。

  托尔回头疑惑的看向洛基。

  心情很好的洛基难得跟托尔解释道:“平时高高在上的光明神,现在却如同中庭人一般,弯下腰骨一遍一遍的给阿斯加德诸神平日里避之不及的黑暗神道歉,如此戏剧般的场景,难道不精彩吗?”

  戏剧性?

  听到这句话的托尔忽然想起来,洛基对戏剧似乎有种特别的热情,这种从中庭传上来的娱乐,占据了洛基的第三喜欢打发时间的方式(第一个是恶作剧,第二个是看书),阿斯加德第一部戏剧就是洛基搞出来的,他平时的恶作剧好像都会体现……

  恶作剧……戏剧化……

  托尔似乎想到了什么,质问道:“你做了什么?”

  “蛤?”洛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托尔在问什么,当即就被气笑了,“你这是在怀疑这件事是我干的?”

  托尔沉默的点点头。

  “哈。”洛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但他就是很不爽,刚才的好心情也荡然无存。

  “我亲爱的大侄子,你可不要忘了,巴德尔可是你带过来的,比起我,你的嫌疑更大。”

  托尔没有否认洛基的这句话,毕竟巴德尔确实是自己带来的。

  “与其怀疑我,你倒不如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明明现在应该在派对上的两位王子跑来这里,难道说,那些诸神终于良心发现觉得派对里少邀请了一个神不好,而你们两位做哥哥的自告奋勇来找人,鄙人真是没想到三位感情这么好,这样看来倒是鄙人的不对了,在这里打扰你们三兄弟相亲相爱。”

  听着洛基越说越奇怪,托尔眉头紧皱。

  不对,太不对了,就算叔叔真的很生气,也不会把自己内心的情绪表现的这么明显。

  洛基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脸色一变,内心暗骂。

  该死,我怎么就忘了,刚刚使用禁术让霍德尔看见了一段时间,原本打算趁反噬来前赶回火神宫,结果现在到好,不仅忘了时间,还气急攻心加快了反噬时间,果然遇到这家伙准没好事!

  洛基“啧”了一声,瞬间什么情绪都没了,站直身子,一心只想着赶紧赶回火神宫,哪知,人才刚站直,体内的魔力如同流水般流失,不一会儿,洛基体内空空如也如同中庭人,头已经开始发昏,视线逐渐模糊,在倒下前,洛基似乎看见一团金色的东西向自己冲来。

  “洛基!”

  托尔怎么也没想到刚刚还在说自己的叔叔下一秒就倒了下去,动作比脑子快,在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将倒下的洛基接住,刚准备松口气,低头一看,那口气还没送出口又被吸了回去,只见洛基面无血色,气息微弱,如果不是托尔拿手放到他鼻前试探一下,不然他真的会以为叔叔被自己气到海姆冥界去了。

  托尔抱起洛基冲向火神宫,并且在心里念着众神之父的名字,告知奥丁洛基可能是因为刚刚动用禁术而遭到反噬,希望神王能让看守金苹果园的伊瞳带着金苹果来救洛基。

  不用托尔说,伊瞳也会到,事实上,在洛基倒下的那一刻时,一只渡鸦就已经飞往了金苹果园。

  当托尔抱着洛基回到火神宫时,远远的就看见一位金棕发色绿瞳女子站在火神宫门口恭候多时。

  “青春女神。”托尔看见那道人影就知道来者是谁,只是没想到她会来的这么快。

  “托尔殿下。”伊瞳恭敬的对着眼前的雷神行礼,“我们先进宫殿内吧,亲王殿下需要一个舒适的地方。”

  正好托尔也是这么想的,他刚刚真的很担心眼前这位对病患不留情面的女神会直接决定原地治疗。

  很明显托尔的表情管理很不过关,以至于伊瞳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亲王殿下是遭到反噬,在不清楚具体情况下,我不好医治。”

  听到这话托尔也明白这是被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思,有些尴尬,但不知道说什么,只好一声不吭的抱着洛基回到他的宫殿里。

  进到宫殿内,伊瞳看着已经把洛基抱到床边的托尔,有点担心这个平日里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大皇子直接把洛基丢到床上。

  “殿下您轻点!先放亲王殿下的头,然后再把亲王殿下的身子放下。”不出伊瞳所料,托尔这家伙确实没干过这等事,如果没有青春女神在,他或许会直接把洛基整个人放到床上,哪还会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生怕怀中人磕着碰着。

  而这场景对于伊瞳来说才是真稀奇,要知道阿斯加德大皇子雷神托尔对众神保持的都是一个态度,男的称兄道弟,女的看对眼了就上,厉害的就赞扬对方并且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好兄弟,这事真是奥丁听了沉默,弗丽嘉听了叹气啊。

  想当初弗雷再一次战争中受重伤昏迷都是被托尔扛回来丢到床上的,她那时还教训过托尔怎么能这么对待伤员,那时托尔怎么说来着?哦对,那时打完胜仗的大皇子心情很好的回答了我的问题:“作为阿斯加德的战士,这点小伤对弗雷来说不算什么,伊瞳你太过于担心了。”

  他居然不看看已经开始口吐白沫的弗雷一眼就说这话,要不是看在他是大皇子的份上,我还真的有种想骂人的冲动。

  而现在,伊瞳是真的有些怀疑眼前的真的是托尔吗,怕不是岩巨人假扮的吧,但真是假扮的众神之父早该看出来了,只能说这对叔侄感情是真的好,之前还以为他们相看两厌,没想到是我看走眼了。

  “接下来该怎么办?”好不容易将洛基安置好的托尔转头问道。

  伊瞳走到托尔旁,伸出手,碧绿色的光芒从她手中散发出来,形成一条条绿色的藤条,延伸到洛基那,深入缠绕,越来越多的藤条将洛基包裹起来,形成一颗绿色的光茧。

  “魔力流失,内部损伤,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伊瞳用魔法探查洛基的身体情况,松了口气,她就知道像洛基这么狡猾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轻易使用对他损伤极大的禁术,即便是用了他也不会坐以待毙,等着反噬。

  伊瞳收回手,光茧破散成一片片碎片,消失在空气中。她转过身,拿起刚刚进宫殿时放下的盒子打开,一股香甜的气息扩散在宫殿中,一颗金色的果子色泽饱满的放在盒子里。

  金苹果。托尔放松一下来,伊瞳掌管的金苹果除了众所周知的保持青春外还有治疗功效,只不过金苹果过于稀有,阿斯加德人几乎不会选择用金苹果治疗,以至于九界只知道金苹果可以永葆青春,而不知道它的其它作用。

  紧接着,托尔又皱起眉,既然能让伊瞳使用金苹果,也就是说叔叔伤的很严重,或者说魔力枯竭,需要另一些强大的魔力滋养。

  他想到了霍德尔,觉得不止,应当是两者都有。想到这,托尔神色不明的看着眼前昏迷的人。

  “大殿下,接着。”伊瞳将金苹果抛了过去。

  托尔接住金苹果疑惑的看着她。

  “亲王殿下需要吃下金苹果才能恢复,可他现在这样怕是吃不了,托尔殿下总不会让我一个已夫之妇来干这事吧。”

  托尔僵在原地,确实,这事伊瞳不适合做,也就是说……托尔眼神复杂的看向手中的金苹果,抬起手,准备咬上去。

  “等等!”见此场景伊瞳连忙制止,“大殿下您这是在做什么?!这是给亲王殿下的,即便您再怎么讨厌他,也不至于在他需要金苹果时而吃掉吧!”

  “我没有。”托尔懵逼的回了一句,“不是你说要喂给叔叔吃吗?”手上的金苹果吃也不是放也不是。

  所以你这是打算自己喂?!伊瞳大开眼界。

  “我是想大皇子殿下去找一位侍女来喂。”

  啊,是这样吗。托尔沉默,他觉得他可以抠出一个阿斯加德来,但不行,叔叔知道会生气的。

  思来想去,干脆直接行动,托尔带着金苹果夺门而出。

  伊瞳看着砰的一声关上了了的大门,感叹道:“大皇子,不亏是大皇子。”就是那么与众不同啊。

评论(8)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