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染

学生党 两周一更(大概?)

诸神皇婚(五)

  “巴德尔,你有看到叔叔吗?”

  巴德尔听见这个问题时是懵逼的,甚至差点脱口而出问:你叔叔是谁?但还好巴德尔马上反应过来,托尔口中的叔叔怕是洛基,这就有些惊悚了,托尔这是惹了洛基被下咒了吗?

  还是说出去打仗时一个不小心被岩巨人打到脑子了?没错!肯定是受伤了!不然托尔怎么可能会喊洛基叔叔!他现在找洛基一定是想让洛基帮忙治疗!

  我就说托尔这家伙今晚怎么看起来心不在焉的,连美女投怀送抱都拒绝!原来如此!还有他喊洛基叔叔诶!一定伤的很严重,真惨,托尔现在一定很痛苦。

  自认为知道真相的巴德尔难得心疼的看着自己哥哥,开口说:“洛基应该在我弟弟那里。”

  托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没注意到巴德尔奇怪的眼神,要是托尔知道巴德尔在想什么,他一定会让巴德尔成为这场派对的焦点(物理)。

  他们这群兄弟也是奇怪,明明都是同一个爹,却从来都不愿意乖乖的喊对方一声“哥哥”或者“弟弟”,但巴德尔和霍德尔不一样,两人喊对方一口一个哥哥弟弟可亲密了,这就导致托尔看到他们俩就有种奇怪的感觉,等等我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托尔忽然顿住,叔叔他……

  他什么时候和霍德尔那么要好了!

  黑暗神霍德尔和光明神巴德尔是一对孪兄弟,一个掌管黑暗,一个掌管光明,与几乎受阿斯加德神明喜爱的巴德尔不同的是,霍德尔是让阿斯加德大部分神明都厌恶的存在。

  即便有些神不喜欢洛基,但有派对还是会邀请他,而霍德尔是那种开派对也不会被邀请的存在。

  对此霍德尔没什么表示,他的兄长光明神巴德尔,整个人如同太阳,耀眼又温暖,是他从小到大的崇拜对象,因此,巴德尔受到诸神喜爱这很正常。而他自己阴沉、忧郁,还是个瞎子,没有神明会喜欢他,他也不在乎,他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真的吗?”

  “你真的不在乎吗?”洛基对藏在黑暗中的霍德尔问道。

  霍德尔闻言愣了一下,摇摇头,“我在乎重要吗?”

  好像确实不重要。洛基想。

  三天前躺在卧榻上的某火神因为听到他那讨人厌的大侄子回归的消息而摔下卧榻,收拾都不带收拾的就逃出了阿斯加德。

  准确来说,洛基只不过是从阿斯加德所在的空中岛,走到下面的黑暗森林罢了,然后他在这里遇见了他的另一个侄子:黑暗神霍德尔。

  想起这个洛基就有些唏嘘,光明神巴德尔居住的光明城是阿斯加德最明亮的地方,太阳的光辉洒满了这座城市,那里只有阳光与温暖,欢声笑语,是诸神喜爱之地。

  而同为奥丁子嗣并且是巴德尔的孪生弟弟的霍德尔却居住在阿斯加德下方的黑暗森林,这里常年弥漫着白色的雾气,寒冷刺入骨髓,没有多少白昼,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黑夜之中,抬头看不见蓝天白云,更常见的,是天空岛底下的泥土和漆黑的夜空。

  刚见到霍德尔时,洛基还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地方还能遇见人,还是和自己有关系,并且有过两面之缘的人。

  那是他刚来到阿斯加德时,介绍他的那场宴会,宴会开到一半他就无聊了,打了个哈欠,忽然注意到了宴会厅的一个黑暗的角落里还坐着一个人。宴会大厅光彩夺目,洛基实在没想到居然还会有黑暗的角落,也没想到阿斯加德居然会有神愿意带在那里。

  他坐在黑暗中,黑暗亲昵的包裹着他的身体,他的目光像是没有固定的一个点,又或是他根本就看不见。

  盲人?洛基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人。阿斯加德居然还有盲人,这可真是有趣。

  不过那时洛基看了一会儿就无聊的想其他事了,因为霍德尔还真就坐在那一动不动,也没有神会去和他聊天看着要有多不待见就多不待见。

  第二次见霍德尔是奥丁给洛基介绍他的儿子时,这次霍德尔倒没有站在角落,而是和巴德尔站在一起,可有巴德尔在的地方,所有目光几乎都会落到他身上。

  不还是呆在角落吗。

  洛基看了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对这个小侄子也失去了兴趣,一开始还以为会是同类,谁知…唉。

  “你叹气做什么?”霍德尔虽然看不见,听力却是极好,立马就听见洛基细小的叹气声。

  “感叹我命苦啊!”洛基丝毫不愧疚的演起戏来,“你说说我,虽然呆在混沌界时担惊受怕的,可还是把那里当成了家,而你父亲,居然把当时天真善良的我骗出混沌界!害的我有家不能回!你说我惨不惨!”洛基难过的抬起手,擦了擦那不存在的眼泪,利用细缝偷偷观察霍德尔,忽然他想到霍德尔是个盲人,自己干嘛要这样?嗯,戏要做全,没有动作怎么能行,那是不专业的!

  于是洛基没有收回手继续这么看着霍德尔。

  “这……”霍德尔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父亲会骗人,被骗的还是洛基,虽然他不常呆在阿斯加德,却也知道洛基谎言之神的称号,没想到他也会被骗,又想到洛基那一声声的哀嚎,有些愧疚,毕竟是自己父亲做出来的事,而且现在洛基也应该算是自己的叔父。

  “你可以把阿斯加德当作你家的…叔…叔父。”霍德尔思考再三还是磕磕巴巴的喊出那个称呼,从小到大,除了自己哥哥他还真没这么亲密的喊过一个人。

  洛基眼神怪异的看着霍德尔,比起之前托尔喊自己叔叔时的不习惯,霍德尔喊时倒是接受良好,就是霍德尔这孩子怎么这么单纯,他不是黑暗神吗?为什么像个小动物一样?搞得我都愧疚了。

  洛基叹了口气,放下手,向霍德尔走去。

  什么也看不见的霍德尔听见洛基叹气有些慌乱,难道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嘛?果然我还是不适合做这些事,还是哥哥来比较合适,叔父现在是不是很难过?也是被迫离开家肯定会难过的……

  胡思乱想的霍德尔忽然感觉到熟悉的气息靠近,经过这三天的接触霍德尔对洛基的气息可是很熟悉了,因为除了自己的哥哥,母亲,父亲以外,也没有多少神愿意靠近自己,洛基和那些神不太一样,他好像不反感自己的靠近。霍德尔不理解,为什么?

  然而现在他也没办法多想了,因为他的叔父的手放到了他的眼睛上。

  诶?诶?诶?!

  霍德尔脑子轰的一下,顿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姿势,除了巴德尔外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碰自己的眼睛,好温暖,叔父的手好暖和,眼睛好舒服。

  洛基看着平静下来的霍德尔,心里有些窃喜,我难得做一件好事,真是便宜你小子了。

  感受到视线渐渐模糊,洛基准备将手挪开,忽然,不远处传来两道声音。

  “你们在做什么!”

  “洛基你放开我弟弟!”

  那家伙怎么找到这来的!!!

—————————————————————————

  托尔:我才多久不在叔叔就有别的侄子了!!!!

  洛基:为什么你会找到这啊!!还有侄子这事你要去问你爹!

  巴德尔:弟弟你别怕我现在就来救你!!

  霍德尔:怎么好像听到哥哥的声音了?

评论(5)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